A- A+

△個股:聯發科(2454)MT2503獲中移物聯網公司採用 ,雙方加強物聯網領域合作

財訊新聞   2016/06/30 16:13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宣布,其物聯網晶片平台MT2503獲中國移動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移物聯網公司」)認可,成功應用於中國移動新一代行車衛士終端-DMU產品之上,而DMU可隨時監測、收集及傳輸車輛的行駛數據。面對日益增長的物聯網市場需求,聯發科與中移物聯網公司今年正式在物聯網領域展開合作,聯發科提供物聯網晶片平台和技術支援,協助中移物聯網公司推出各類終端產品。

MT2503是聯發科新近推出的全球首款整合2G基頻和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的物聯網晶片解決方案,具備GNSS秒定功能和極低耗電精準軌跡追蹤功能,不僅支持多星系定位,而且能自動搜索信號強的星系,定位快速準確無死角,可廣泛應用於車載產品和可穿戴設備等領域。

中國移動新一代行車衛士終端DMU基於MT2503方案開發,支援GPS、中國北斗(BDS)、俄羅斯的格洛納斯 (GLONASS) 衛星定位,內部整合三軸加速度感測器、三軸陀螺儀感測器、三軸地磁感測器,可即時收集車輛總線數據,並通過MT2503 將數據傳送回中移物聯網公司的車聯網雲端平台,為車廠和消費者提供基於位置數據、總線數據、動態數據的各類應用。

聯發科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很高興與中移物聯網公司在物聯網領域展開深入合作。中移物聯網具有很高的產業地位和資源優勢,與其在MT2503上的合作,將大幅推動聯發科在中國物聯網市場的發展。除行車衛士終端外,聯發科與中移物聯網公司將會在MT2503平台上開發更多應用,預計今年內,中國移動將有多款搭載MT2503的物聯網終端產品陸續上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