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遠傳(4904)進軍智慧家庭,盼3年用戶數達30萬,每年貢獻營收10億元

財訊新聞   2016/06/30 17:07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遠傳電信(4904)宣布進軍「智慧家庭」市場,推出All in One全能行動管家,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這是遠傳智慧家庭的第一個產品,今年先推出這項服務,未來會有更多物聯網裝置的產品,例如家電聯網等,目標是1年達5萬用戶數,3年30萬用戶數,預估每年可貢獻10億元,未來逐年成長。

遠傳宣布正式進軍「智慧家庭」市場,打造有溫度的物聯網,推出All in One全能行動管家,月付199元起。

李彬表示,智慧家庭聚焦在家庭產品都能連上網,除提供的智慧插座提供開關的功能,未來提供更多的應用,包括健康照顧等。同時預估3年內預估台灣申辦智慧家庭方案會有10%滲透率。

李彬指出,將聚焦家庭的物聯網平台和企業客戶端的平台兩大市場,家庭物聯網平台會有很多和消費者裝置的連結,企業用戶端的要求較高,遠傳會整合上下游一起角逐商機,企業用戶端的平台已經建設的差不多。

李彬強調,目前服務推出的這半年要先看市場接受度,預計明年開放平台,希望能吸引更多物聯網廠商進入,遠傳也期許成為第一個開放物聯網API的業者。此外,遠傳也與建案合作,目前已在板橋區的建案遠洋加州進行試驗,未來也搶攻與建案合作的商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