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準上櫃:國際醫材大廠併購風起,益安(6499)採授權模式,「錢」途亮麗

財訊新聞   2016/06/30 17:09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近年國際醫材大廠併購風潮起,益安(6499)董事長張有德指出,因大公司幾乎不自己開發產品,成為台廠機會,益安的競爭優勢,為選題與執行能力,透過以授權為主的商業模式,與具備通路優勢的國際大廠合作,強化本身的營運實力。

張有德指出,國內的醫材業者多發展ODM,益安以授權為主的營運模式較為獨特,與新藥的商業模式較像。有鑒於近年國際醫材大廠併購盛行,且逐年降低前期研發成本,直接買入新創公司開發的產品於其既有通路上銷售,已被驗證為可快速推升其營收的獲利模式。

因此,益安主要營運模式專注於產業價值鏈前端之產品需求確認、規格制訂、經由動物實驗與人體臨床試驗驗證安全及功效,大幅提昇創新產品之附加價值。同時,秉持與國內醫材供應鏈結盟之合作方式,持續累積內部快速打樣與試量產能力,加速產品開發速度。

而需高度整合資源之產業後端價值鏈,則與國際醫材大廠採分工合作模式,接棒完成產品法規認證、申請保險給付、佈建全球銷售通路。藉由與國際醫界與醫材創業者合作模式,了解醫師臨床需求,透過創意發想,提升醫師手術操作的便利性及效率、提高醫療品質。

另基於謹慎選題原則,益安規劃每年執行中的專案係以1個PMA等級產品,搭配2個以上之510(k)產品,確保產品開發期資源分配得當,並穩定營收獲利來源,目標為使專案可在資源投入、風險控管、授權收入之三大因素權衡下,達到效益最佳化目標。未來授權方式將不設限於一次性簽約金認列,將配合個案狀態洽談授權金與階段性里程碑金等模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