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錸德(2349)朝高毛利生物檢測光碟發展,今年價格穩健上漲5~10%

財訊新聞   2016/07/25 16:59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錸德(2349)董事長葉垂景今(25)日表示,今年錸德將不一樣,會讓大家看到改變;而錸德未來將朝高技術、高門檻及生物檢測光碟等發展,尤其生技光碟已出貨給歐洲客戶,同時也將送到美國客戶認證,而生物檢測光碟出廠報價較一般光碟片多出10~20倍;此外,針對光碟片景氣,葉垂景表示,今年以來光碟片售價已漲5~10%,而目前看來下半年光碟片價格仍可持穩,而錸德目標仍是朝獲利方向邁進。

葉垂景指出,生物檢測光碟就如同生物檢測試劑般應用,未來可望大量應用,而錸德未來將朝差異化、有技術門檻等方向發展,不會所有的東西都做。此外,錸德集團也朝半導體精微製具發展。

除了朝生物檢測光碟片發展,葉垂景表示,錸德轉投資的鈺德(3050)表現也漸入佳境,鈺德第一季獲利每股盈餘約0.14元,法人估第二季獲利可望優於第一季;而鈺德未來也將積極朝文創發展,目前正籌備唱片博物館,在陽明山占地約2000多坪,預計最快9月開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