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南亞科(2408)總座表示,Q3市況轉佳、報價走穩,單季淨利將大有進步

財訊新聞   2016/07/27 15:31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記憶體製造大廠南亞科(2408)就第三季展望部份,總經理李培瑛提到,市況明顯好轉、報價走穩,加上本季不會再認列一些因未分配盈增加的稅金等費用,為此,第三季的單季淨利將大有進步。

針對第三季市況看法,受惠於旺季效益發酵,讓記憶體產品需求增溫,包括標準型、消費性、手機與伺服器用記憶體,而供給部分,三大廠調降標準型產出比重,另外也因預期NAND需求更將強勁,將產線轉為生產NAND之用,讓整體DRAM供給減少,均幫助DRAM市場走向平衡穩定。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更直言,第三季市況比第一季和第二季穩定多了,也好多了,上半年ASP跌很大,但DRAM現貨價已經在6月中旬反彈,就報價趨勢來看,消費性DRAM跌幅會比先前更小,原先跌得很兇的標準型則已經開始反彈了。他也點出,第三季市況與報價的觀察點,以三大製造商的庫存去化、投片情況,以及資本支出為主。

也因此,隨報價走穩、反彈,加上需求回溫,南亞科和華亞科(3474)第三季本業營運將轉佳,而南亞科第二季認列華亞科虧損4.57億元,且本季不需要認列未分配盈餘加徵的一成營利事業所的稅7.65億元,為此,李培瑛透露,南亞科第三季的單季淨利會較第二季有很大的進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