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經:長江存儲科技公司成立,落實中國存儲器戰略

財訊新聞   2016/08/03 11:12

【財訊快報/邱立玲】中國總投資約1600億元人民幣的國家存儲器基地有了新進展。針對近期關於「紫光收購武漢新芯」的市場傳聞,從武漢新芯獲悉,國家存儲器基地在武漢啟動的四個月後,今年7月長江存儲科技公司(下稱「長江存儲」)正式成立,武漢新芯將成為長江存儲的全資子公司,而紫光集團則是參與長江存儲的二期出資。

  半導體行業人士認為,長江存儲的成立將為後續中國布局自主性存儲器產業帶來進展,利於整合國家資源,提高項目成功率。

  註冊地位於武漢的長江存儲註冊資本為189億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是趙偉國,從事半導體集成電路(IC)科技領域內的技術開發,集成電路及相關產品的設計、研發、測試、封裝、制造與銷售等,與武漢新芯均位於武漢市東湖開發區。

  據武漢新芯介紹,長江存儲的註冊資分兩期出資。一期由國家集成電路(IC)產業投資基金、湖北國芯產業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和武漢新芯股東湖北省科技投資集團共同出資,在武漢新芯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即「武漢新芯」)的基礎上建立長江存儲。二期將由紫光集團和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共同出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