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企業投資意願升,美7月耐久財訂單月增4.4%,為近一年來最大升幅

財訊新聞   2016/08/26 07: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耐久財訂單呈現上揚局面,企業設備用品訂單也連續第二個月上揚,創1月以來最大升幅,透露美國企業投資意願升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耐久財訂單較前月增長4.4%,為近一年來最大升幅,表現優於經濟專家預期。

此前彭博調訪經濟專家得出的預估中值為上揚3.4%。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減3.9%,修正成為月減4.2%。

數據增長主要由客機訂單帶動,7月份客機訂單大增九成,主要因為夏季是行業的年度展覽期。不過,當月新車訂單持平

扣除波動較大的運輸項目後,7月份耐久財訂單增長1.5%,也優於市場預期的0.4%。

扣除飛機項目後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也就是衡量企業資本設備投資的訂單增長1.6%,超越彭博調查所得的最樂觀預期。6月份數據由初報的月增0.4%,修正成為月增0.5%。

非國防資本財訂單連續兩個月成長,透露出此類設備的銷量將會上升,更佳穩定的訂單將意味著設備需求的改善。

經濟專家表示,隨著企業投資有所改善,需求應該會加速。而耐久財訂單應該會重回增長趨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