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寶得富網

封關前的震撼,美股再度爆跌,台股再度驚魂,跌破年線!

  2018/02/09 18:08

美股昨日再度爆跌,影響台股今天重挫157點開出,早盤一度下殺破10200,盤面一片慘綠,所幸慢慢收斂跌幅,終場以10371作收,仍然是跌掉了156點,終場收了帶長下影線的小紅K,而目前五日線與半年線亦呈現死亡交叉格局,且上檔有五日線及十日線及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壓力,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1508億,較昨日比較有明顯成長,今日的震幅有203點之多,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僅電器電纜、油電燃氣、資訊服務、鋼鐵、紡纖等逆勢抗跌。至於跌幅最重的則是光電類股,跌幅達 2.7%,橡膠、水泥、觀光、塑膠、半導體、汽車等跌幅也均超過 2%,造紙、航運、電子零組件、其他類、電機機械、電子通路、其他電子、生醫、玻陶、化學生醫等跌幅也超過 1%,化學、金融、貿易百貨、食品、通信網路、建材營造等也均收黑。

 

電子三雄今天再度面臨美股大跌的沉重賣壓,台積電跌破 230 元大關,也失守半年線。鴻海盤中最低來到 86.1 元,市值也一度跌破 1.5 兆元。股王大立光也回測 3500 元大關,儘管一度企圖挑戰 5 日線,但仍功敗垂成。

 

鴻家軍也是一片慘綠,除了訊芯 - KY 及樺漢逆勢抗跌外,乙盛 - KY 一度亮燈跌停,廣宇、建漢、亞太電、京鼎、榮創、中揚光、台揚也均下跌超過 2%。

 

金融股跌幅也相對輕微,包括金融雙雄富邦金及國泰金,華南金、開發金、新光金等跌幅均在 1% 以內。

蘋概股也成為殺盤重災區,包括精材亮燈跌停,友達、國巨、致伸、景碩、鎧勝 - KY、康舒、玉晶光、華通、旺宏、順達、南電等跌幅也均超過 2%。

 

至於抗跌族群則是印刷電路板,其中銅箔基板因為傳出有望在淡季漲價,激勵包括尚茂、嘉聯益、欣興、台郡、同欣電、友銓等逆勢收紅。

 

歡迎加入劉良梅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8NK

或搜尋ID:@QQ1688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