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運達投顧

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

  2018/02/09 18:19

『已有之事之事後必再有,已行之事後必在行,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

 

這是聖經帶給人類的重大啟事,他告訴我們歷史他是不斷的重演,因為人性不會改變,股票市場更是人性集合的縮影,而每一個價位都是人性的貪婪與恐懼鎖堆疊出來的結果,所以,市場的贏家永遠都是少數,很多投資人看到了昨天美國股市再度重創千點,這一次真的忍不住紛紛把股票給砍出來,結果指數拉了一根180點的下引線,很多的個股紛紛開始回到平盤之上,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察覺到,還是持續的在恐懼心理徘徊,從11200點BIAS來到3.69時我跟大家說要有戒心,到今天我也要提醒大家要有勇氣,雖然三大法人持續的出脫手中持股,看起來很恐慌。

 

我卻要跟大家說,如果他們手中現金滿滿你應該要感到開心,畢竟他們還是得買回股票,現在的賣壓就是未來的買盤,賣壓來到了極致就等買盤來逆轉行情,短線上外資買盤不會輕易的改變,畢竟一台大車要快速的變換方向是有難度的。

 

但是,有新的資金正在進場掃貨,包括了壽險資金、中長線實戶與八大行庫的政府基金,資金根本不虞匱乏短線的市場心理面影響反而是個股絕佳布局時機,台股的心理層面經過今日的震撼後市場已經達到了目的,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行情也將落底開始逐步反轉向上,具備成長型的強勢股會率先啟動攻勢,能不能選到亂世中的英雄就是考驗選股能力的時候了!

 

 

※以上內容由運達投顧洪任浚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LINE群組ID:byr2551v

 

盤中即時資訊問答

手機可直接點連結加入:https://line.me/R/ti/p/%40byr2551v

<<股海鴻揚 20180209>> 台股演哪段歷史?

https://youtu.be/09mFCjps1dY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