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圓受避險買需帶動走強!

  2018/02/23 10:10

美元/日圓

   前日公佈的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1月30-31日會議記錄普遍被解讀為語調略偏樂觀,鞏固了新任主席鮑威爾下月就任後將會繼續升息的預期,且2018年將至少會有兩度升息,會議記錄還顯示FED官員自12月以來對經濟前景的預期也有所提升,顯示美國經濟活動和通脹都朝向允許進一步漸進升息,而FED新任理事夸爾斯也加入多數FED官員的行列,呼籲在企業信心上升及美國經濟成長加速之際調高利率,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經濟顧問濱田宏一指出,日本央行(BOJ)在總裁黑田東彥第二任期內應考慮購買外國債券,作為重振經濟的措施之一,此皆支撐美元兌日圓盤整於107.79高點。不過受到美國將加快升息步伐的猜測拖累亞股的表現,其中日本日經指數全面收低1.1%,這連帶打壓投資人的風險偏好,使得具有避險性質的日圓再度獲得青睞,日圓自低點回升。

   美國官方公佈一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2.2萬人,且1月領先指標上升1.0%,皆優於市場預期,但隨著美股漲幅縮減,且美國公債收益率回落皆令美元承壓,兌日圓下跌至106.58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10-30,支撐於106.20-40。

 

歐元/美元

         因對美國今年至少升息三次的預期升溫,不僅支撐美元走勢,也打擊全球追逐風險意願,使得澳、紐等風險貨幣承壓;此外,德國經濟智庫Ifo公佈2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為115.4,且企業現況指數為126.3,儘管仍位於高位,但不及市場預期表現令投資人略感失望,且據歐洲央行(ECB)公佈的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在上月會議中認為,即使對通脹終將回升至目標的信心正在增強,但調整溝通立場以暗示貨幣政策正常化仍為時過早,並主張政策將持續逐步推進,以避免往後出現突兀且失序的調整,拖累歐元兌美元盤整於1.2258低點。

         Ifo經濟學家沃拉博稱儘管過去幾個月德國企業對經濟樂觀的看法有所降溫,但本國經濟有良好的表現,緩和企業景氣數據表現不佳的不利影響,另外評級機構穆迪上調希臘債信評等,並維持正面展望,皆提振歐元走勢,兌美元回升至高點1.2352。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2260-80,阻力於1.2330-50。

 

英鎊/美元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暨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霍爾丹表示,BOE最終或需以比投資人預期更快的速度升息,隨著經濟改善的背景下,令市場愈發深信BOE在5月將再度升息,支撐英鎊兌美元自低點1.3855回升。英國國家統計局週四公佈數據顯示,2017年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季率成長下修至0.4%,且年率增幅亦下調至1.4%,為逾五年來最低,同時2017全年經濟增長率也下修至1.7%,為2012年來最低,而工業聯盟(CBI) 2月零售銷售差值也降至近四個月低點正8,另外在3月22-23日歐盟領導人峰會前,有關英國退歐策略的討論加劇,皆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3986高點走低。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3880-1.3900,阻力於1.3960-80。

 

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按”讚”加入粉絲專頁。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