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恆穩團隊

今年該用什麼選股策略?

  2018/02/21 10:40

恆穩團隊研究員/王志群

        封關期間,每股一掃1月底的陰霾,連續6天收紅之外,還收復了25000點的大關;期間,各股齊漲,那斯達克、標普全面噴出,頗有多頭重振旗鼓的態勢。

        台灣的投資人應該急得跳腳。在這段行情最好的期間內,華人圈的股市全面休年假,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歐美各國大賺"紅包財",自己只能乾瞪眼。

        終於等到初六,台北股市恢復交易,但是美股也終止了連六漲;行情要轉折了嗎?投資人可能會擔心:新的一年開始,該採用甚麼樣的選股策略呢?

        依照過去的行情推斷,年後,各大公司的股東會陸續召開,宣布今年的股利政策之外,也會公告今年的營收展望,此時,會有很高的機率出現除權息行情,所以投資人的首要目標應該是高殖利率的標的,這些標的一年通常只會炒這一波,但是平時很安穩,股價穩定。

        在題材方面,5G、矽晶圓題材是恆穩團隊比較看好的,短線而言,這些族群活力較強,且去年營收好,今年成長動能也不錯,加上可能會有題材,恆穩團隊相當看好。

        由於美股在封關期間表現強,所以台股近期出現多頭走勢的可能性很高,恆穩團隊認為,台股很有機會一舉收復11000的關卡,建議投資人不要太擔心短線的波動,只要手上的標的沒有偏離買進時的營運狀況,基本面沒有轉差,持有的理由沒有被破壞,都不需要因為短期波動而停損,否則很可能會看著多頭走勢興嘆。

 

我們恆穩團隊

能做研究、肯做研究

話題個股、熱門族群

成交排名、外資買賣

深入淺出,完整分析

 

快加恆穩團隊 LINE ID:@c168
即時收訊不漏接

 

諮詢專線:(02) 2712-2587
讓專人為你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