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業務放緩,高盛在日本以外亞洲地區投行員工將裁撤近30%

財訊新聞   2016/09/26 07:53

【財訊快報/蔣宛如】路透報導,兩位知情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華爾街投資銀行一高盛在日本以外亞洲地區的300個投資銀行工作崗位將裁掉近30%,以應對該地區業務活動的放緩。

  消息人士表示,高盛將減少併購(M&A)、股權和債務資本市場交易方面的員工。在亞洲將留下略多於200人的員工。多數裁員可能在香港、新加坡和中國進行,這些地區是高盛在亞洲主要的辦公據點,目前裁員正在進行中。對此,高盛發言人不願置評。

  高盛投資銀行營收第二季減少11%至17.9億美元,受到亞洲交易環境低迷所打擊。

  根據湯森路透報導的數據,今年迄今亞太區購併交易總價值已降至5,729億美元,上年同期為7,457億美元。

  高盛在7月時表示,已啟動成本削減計劃,一年可望省下7億美元,以因應充滿挑戰的營收下降局面。

  數位消息人士表示,高盛在2015年削減新加坡投資銀行員工人數,從50人降至約35人。今年有更多人離職,包括東南亞區董事長Tim Leissner。

  高盛在中國的員工人數略多於100人,該行一如其他國外投資銀行,受到中國交易量下滑及本地銀行的激烈競爭所衝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