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廣達(2382)上季EPS將重回1元大關,Q4業績衝鋒,營運達高峰

財訊新聞   2016/10/21 15:47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隨著蘋果(Apple)Macbook零組件問題解決,蘋果即將發表,第四季筆電業務上升,加上穿戴裝置旺季來臨,以及雲端業務的穩健提升,法人預估,廣達(2382)第三季EPS將回升到1元以上,上看1.2元,第四季達高峰,挑戰1.3-1.4元之間。

今年下半年筆電市場需求超乎預期,市場庫存水位偏低之下,品牌廠拉貨動能大增。不過,蘋果新款Macbook因零組件的問題遲遲沒有發表,直到近日才確定下週四(27日)的發表時間,換言之,Macbook貢獻業績的動能從約從9月開始,第四季才是主要的時間點。

不過,筆電業務的毛利偏低,廣達目前主要貢獻獲利的產品線是雲端業務,經過多年的佈局與資料中心需求所帶動的成長,今年占比已經來到3成以上,獲利占比更達到5-6成。而英特爾Purley新平台可望帶動一線資料中心明年第二季起展開換機潮,長線看好。

此外,第二代的Apple Watch對第四季業績動能也有顯著幫助。儘管法人評估,由於第一代機種需求未如預期,使廣達此一產品線出現虧損,但第二代的狀況較佳,虧損也可望大幅縮小。另外市場傳出,任天堂POkemon go Plus腕表廣達獨家代工,也錦上添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