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基富通證券獨家開賣低管理費RDR級別境外基金

財訊新聞   2016/10/25 11:5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投資基金時,多數人忽略了每日從淨值內扣除的隱形成本─基金管理費,基富通證券獨家開賣,低管理費安本系列境外基金RDR(Retail Distribution Review)級別境外基金,要讓投資人的每分錢投資更有效率。

所謂RDR係指英國「零售分銷審查制度」的簡稱,這項法案規定了英國當地基金公司與基金銷售機構收費的新規範,符合這項規範的基金類股,就以RDR類股來稱呼,RDR並非指單一檔的境外基金,而是境外基金新的「類股(share class)」。

此種類股與同一檔基金的其他類股投資策略、標的相同,差異在於管理費較低;換句話說,RDR級別的績效會優於同基金一般零售類股,目前安本系列境外基金的RDR級別共有26檔在基富通平台上架。

基富通證券分析,基金的管理費是以投資資產的一定比例按日收取,一般來說,股票型境外基金的管理費介1.50-1.75%,其中包含了要支付給銷售中介商的佣金;而RDR類股的管理費則約在0.75-1.15%上下,相當於機構投資人的管理費率,透過基富通基金平台提供投資人申購RDR級別基金,或非RDR級別基金相對低廉的手續費率,又無須付出額外的信託保管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