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漲價效益加上出售華亞科(3474)收益,南亞科(2408)Q4獲利大暴衝

財訊新聞   2016/10/26 16:1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第三季繳出合乎市場期待成績單的DRAM製造大廠南亞科(2408),對於第四季展望相當樂觀,受惠於平均報價的顯著上揚,加上出售華亞科(3474)持股給美光的收益將全數在第四季認列,南亞科第四季整體獲利可望大暴衝。

就本業表現部分,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提到,雖然第四季位元產出會和第三季持平,但第四季營收計算基礎是取自第三季DRAM的平均報價,因此第三季DRAM平均報價大漲的效益,將會反映在今年第四季的營收與獲利上。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華亞科已經在10月11日通過與台灣美光股份轉換基準日為今年12月6日,這也代表南亞科將把手中全數華亞科持股賣給美光,其處分利益會在今年第四季一次性的全數入帳。李培瑛透露,該案子的處分收益,對南亞科來說,稅前獲利約199億元,若依照南亞科今年底預估股本27.48億元計算,挹注南亞科今年每股稅前獲利高達7.24元,但仍得扣除約6%到12%的稅,以及費用。

而整體來看,南亞科第四季在DRAM報價大增的挹注下,單季本業獲利本就會大幅提升,若加計一次性認列出售華亞科的收益,則南亞科今年第四季整體獲利將大暴衝。至於南亞科今年全年位元產出較去年將成長16%到19%,而今年資本支出約252.5億元,其中20奈米所需支出約236億元,另外,南亞科新廠預計明年第一季試產20奈米,計畫明年下半開始產出,而公司希望量產時間能夠提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