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寶得富網

開低震盪,終場跌幅收斂,11000整數關卡失而復得,五日線再度失守!

  2018/03/20 17:46

今天台股開在小低,早盤先走低,最低來到10981,失守11000整數心理關卡,所幸在10點過後,盤勢跌幅收斂,最高來到11020,終場收在11010終場險而守住11000的整數關卡之上,收了一根帶上、下影線的小黑K,以小跌36點作收,今日震幅僅有39點之多,而目前五日線與十日均線依然呈現黃金交叉格局,且下檔有十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1096億,與昨相較有些微的萎縮,顯示投資人態度偏向觀望;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則是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光電類股,跌幅達 1.4%,玻陶及食品也下跌逾 1%,造紙、電器電纜、其他類、半導體、資訊服務、電腦設備。航運、金融、水泥、油電燃氣、電機機械、建材營造、鋼鐵、通信網路、紡纖、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橡膠、汽車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的類股則有塑膠、生醫、化學生醫、觀光、化學、電子通路、貿易百貨等。

 

電子三雄今日因為美股大跌,表現普遍疲弱,其中股王大立光傳可能降價穩訂單,恐傷害獲利表現,股價出現大幅回檔,終場下跌4%,進逼前波低點 3420 元。

 

至於鴻海及台積電也是平盤下震盪,鴻海終場小跌 0.3%,台積電也下跌 0.7%。台塑集團則是權值股強勢指標,台塑四寶中包括台塑、南亞及台化均收紅,僅台塑化收小黑。

 

被動元件今日再由龍頭廠國巨帶頭,國巨股價不僅再創歷史新高,同時也擠入台股高價前 10 強,帶動奇力新、光頡、華容、奧斯特、九豪、大毅、美磊、禾伸堂、凱美等漲幅也均超過 1%。

 

顯卡族群儘管青雲續遭 20 分鐘分盤交易,不過撼訊續攻漲停,帶動承啟、映泰也同步亮燈,連青雲漲幅也超過 4%。

 

生技族群更是百花齊放,包括台原藥、華廣、商之器、科妍、全宇生技 - KY、慧智、保瑞、康聯 - KY、台微體等均亮燈漲停,寶齡富錦、柏登、藥華藥、醣基、環瑞醫等漲幅也均超過 3%。

 

歡迎加入劉良梅老師LINE@生活圈,點此連結:http://lnk.pics/4C8NK

或搜尋ID:@QQ1688

服務專線:0800-615-58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