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3/21股市-均線扣抵推算法 盤前分析

  2018/03/21 09:59

1.美股盤後整理:

周二美國股市跌深反彈,主要的原因是原油價格上揚,激勵能源類股向上成長,而科技類股仍舊疲弱。油價上漲的原因為中東的情勢緊張,以及委內瑞拉的產業下滑,不過,美國後續仍將持續增加鑽油井,預期原油價格不易出現像2008年前的高度成長。

 

三大指數中,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在季線之下游走,雖然指數跌破季線,不過,由於半年線扣抵仍在低檔區,預期半年線之上具有強力的支撐,不過也必須留意在月底之前,指數是否能夠重回多方,否則季線下彎,兩大指數將落入空方市場;另外,科技類股則是沿月線整理。

 

2.台股盤前重點

昨天外資買超權值股,特別是(2409)友達的張數最多,其它類股則有塑化、PCB、記憶體、以及金融股。原則上,只有面板類股能夠帶量向上,指數仍有續強的空間。投信方面,則是持續買超記憶體族群,另外包括IC設計、二極體、PCB等。

 

台股目前有線型上的優勢,今天是結算日,受到美股反彈影響,台股仍有機會收高向上。不過,周四逢聯準會會議結束,升息若維持市場預期,則股市仍有多方的空間。若結果不如預期,過度鷹派將導致市場再度修正。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