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安倍稱,無論TPP是否生效都將執行相關預算

財訊新聞   2016/12/09 08: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8日)在參議院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特別委員會會議上,就已編制的TPP國內對策預算表示,不打算停止執行,表示無論TPP是否生效都將實施。

安倍強調表示,持續執行相關預算是為了強化農業實力、促進農產品出口、支持中小企業進軍海外的必要預算。

關於TPP對策,日本政府根據去年11月內閣會議通過的政策大綱編制了約1.2兆日圓的預算。但是,由於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表示要退出TPP使其變得很難生效。有鑑於此,也有人質疑是否有必要動用巨額預算採取對策。

對此,安倍表示,這些是為提高經濟生產率,推動日本進入新增長階段的必要措施,並強調表示,這是國家的百年大計,從中長期的視野來看有必要加以實施。

安倍更具體地指出,這是提高有意進軍海外的中小企業競爭力和生產率的預算。不管TPP是否能夠生效,都將強化農業實力,為努力中的農戶們提供支持,將切實落實這些預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