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川普大筆一揮 股市哀鴻遍野

  2018/03/23 15:45

川普簽暑行政命令對中國課徵近600億美元的進口關稅,引爆了中美貿易大戰,川普這招打的是七傷拳,傷敵一千自損八百,估計後續仍有變數。但川普這一筆簽下去,造成全球股市哀鴻遍野,股市遇到系統性風險是躲不掉的,只剩後續該如何處理的問題。

 

今天類股全面低開走跌個股表現,每當系統性風險發生造成大盤下跌時,生技醫療股就成了資金避險的地方,近日生技醫療股本就表現亮麗,加上今天避險資金的進場,生技醫療股表現優於其他類股,其中有(4144)康聯KY、(1781)合世、(4180)安成藥、(8409)商之器、(1786)科姸等個股大漲。上市櫃生技醫療股總數超過百檔之多,走勢不競相同,而是族群內呈輪動格局,所以必須抓住個股的漲跌脈動才能從中獲利。

 

股票市場瞬息萬變,惟有選股策略不變,有正確的選股方法,就有獲利的能力。

 

作者: 華冠投顧 藍慶賜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