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國際股市轉弱勢

  2018/03/28 11:59

加權指數自高點大跌後反彈第9週出現反彈高點補空方缺口後轉跌,週期恰與過往經驗類似可能是逃命波結束訊號。期間美股市上漲後出現重挫跌破季線或半年線等重要均線,形成均線支撐跌破轉為壓力的不利訊號。歐洲如德法英等國股市創新低,最為弱勢,型態目前類似"下降楔型"進行中,由於相對弱勢,擔憂若為失敗型態則可能轉大跌。如圖一,二。

 

圖一: 過往資料,逃命波反彈週期有時會出現在第9週

 

圖二: 近期國際股市技術面偏弱勢

 

國際股市轉弱,台股是否被連動影響仍有待觀察,近期不少強勢個股持續創新高甚至走出噴出走勢,氣勢很強卻不宜追高就怕拉高不捧場突然發生單日反轉如之前青雲。

近期年報陸續公布中,首先應先避開過去很好,股價漲很多已經轉衰退公司。或是獲利仍在成長,法人趁利多出貨由買超轉為連續賣超者,如圖三。

可留意以前不好現在已經轉好,尤其1月 2月累計營收成長20%以上者,技術面偏多頭者。如圖四。

(註:由於農曆年假兩年1,2月不同影響,用累計營收較為精確)

圖三: 獲利仍在成長,法人趁利多出貨由買超轉為連續賣超

 

圖四: 1月 2月累計營收成長20%以上者

註: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股價終究會反應基本面,想要安心買飆股、抓住大獲利嗎? 
那就一定要學會「基本面 技術面」的獨門操盤法!

講師:前自營操盤手楊如鈞  >>立即報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