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歐買尬旗下歐付寶全力衝10萬合作店家,與新北市場合作推手機付款買菜

財訊新聞   2017/01/05 11:50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歐買尬(3687)旗下第三方支付業者歐付寶與新北市市場處合作導入行動支付系統,已完成383位攤商建置作業,自即日起,新北市市場全面開放使用行動支付,手機付款輕鬆買菜。歐付寶董事長林一泓表示,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於5年內達成電子支付從26%增加至52%倍增的目標,全台合作店家目標上看10萬家。

歐付寶指出,與新北市市場處合作導入行動支付系統,汐止黃昏市場成為第一個全面提供行動支付的傳統市場,打破以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思維。汐止黃昏市場自治會長蘇瑞德表示,之前消費者買菜時都要準備零錢,當人潮多時,攤商有可能還會忘記收錢或是找錢。現在,買菜的客人只要掃描攤商專屬的QR Code就可以付款,免去找零錢的情況,對攤商跟客人來說都很方便。

新北市市場處處長謝俊隆表示,使用行動支付工具結帳可縮短交易時間,除了可讓攤商免於收到偽鈔,造成營業損失外。更可避免攤商雙手直接接觸硬幣、鈔票,更能確保食材的衛生安全。未來,將逐步導入各公有市場,提供消費者更便捷、多元的消費方式。

目前歐付寶合作之實體店家已將近3萬家,覆蓋率全台最高。林一泓表示,2016年歐付寶成功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竹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市等八大縣市合作路邊停車費繳交功能,2017新的一年由新北市市場處起頭,到新北市公有市場菜買菜也可以使用【歐付寶行動支付】App付款,之後水電費、瓦斯費、稅務、各大院校學雜費等,陸續都可使用【歐付寶行動支付】APP繳納。

林一泓指出,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於5年內達成電子支付從26%增加至52%倍增的目標,全台合作店家目標上看10萬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