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指數中斷連兩日漲勢,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上漲0.23%

財訊新聞   2017/01/20 12:24

【財訊快報/邱立玲】亞洲現貨金價盤中上漲,抹去稍早的跌幅,因美元指數盤中下跌0.19%,為100.96,中斷連續二日漲勢。但金價今天稍早下滑,因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和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發表支持逐步升息的講話。

現貨金價盤中漲2.75美元或0.23%,每盎司為1207.57美元,金價昨天小漲0.06%,週三收盤下跌1.1%,創12月15日以來最大日跌幅。

強於預期的美國上週初請失業金數據,鞏固了美國經濟足夠強勁,為升息提供依據的觀點。受此推動,美元扭轉近期跌勢,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1月3日以來最高。

美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而言更昂貴。利率上升,也意味著公債價格將會回落,殖利率攀升,使美國公債對於尋求避險資產的投資人而言更具吸引力。儘管黃金也屬於避險資產,但它是無息資產,且存儲黃金也有成本且不安全。

荷銀的Georgette Boele稱,看似美元恢復上行走勢,如果美元走強,且美債殖利率攀升,這對金價不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