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經濟》中韓自貿協定談判啟動 討論市場開放等議題
時報新聞 2026/06/23 10:48

【時報-台北電】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產業通商部22日表示,韓中自貿協定第二階段第15輪談判當天在北京啟動,為期五天。
韓國產業部通商交涉室室長權慧珍、大陸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林峰分別擔任雙方首席代表,兩國共30餘名代表與會。雙方將圍繞跨境服務貿易、投資和金融服務三大領域,就協定文本和市場開放等議題展開深入磋商,爭取取得實質性進展。
報導指,韓中自貿協定於2015年簽署,並於同年12月生效。雙方於2018年3月啟動第二階段談判,迄今已舉行14輪正式談判和多場工作會議,持續就擴大服務貿易開放和改善投資環境等議題交換意見。兩國領導人今年1月舉行會談時商定,推動自貿協定後續談判在年內取得積極進展。今年3月舉行的韓中經貿部長會議上,雙方也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
韓國產業通商部表示,本週還將召開韓中自貿協定聯合委員會會議,並舉行兩國經貿部長會談,研究推動談判取得進展的具體方案。
另外,韓國國務總理金民錫22日在北京的韓國駐陸大使官邸出席大陸企業界人士座談會。他表示,自己想參加此次活動的最大原因就是想親自看到大陸取得的輝煌經濟發展。(中時即時 郭羽倫)
